每次換電腦或重灌電腦之後,老是會忘記怎麼裝新字型進去!

也因為預設字型真的是有夠少又不好看, 不裝不行啊!!XD

畢竟每次都隔了好久,而在裝好之後又覺得這麼簡單怎麼摸不出來@@

看下面的步驟就知道有多簡單了~~

 
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安裝步驟如下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STEP1: 在網路上下載幾個自己想要裝的字型,然後下載到桌面(以防找不到檔案)~

           而我自己下載的是華康手寫風字型,很喜歡這種手寫風格

STEP2: 按進去[開始] → [控制台] → [外觀及個人化] → [字型]之後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直接把檔案拉進去資料夾,電腦就自動把字型安裝進去囉~~

STEP3: 安裝就完成囉~到Word測試看看吧~END~

           華康巧風體居然字這麼小,找到眼睛都瞎了@@

字型安裝很簡單~移除其實更簡單喔!!!

 
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移除步驟如下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STEP1: 進去[開始] → [控制台] → [外觀及個人化] → [字型]之後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直接把想要移除的檔案刪除就完成囉~

 

 

STEP2: 字型就從電腦移除囉~~在到Word確認後,華康巧風體就變成預設字型囉~

比較一下華康巧風體字型 有安裝 VS 沒安裝 之後的差別,字型整個變調了阿!!

 

※其實這樣的問題就是跟"在沒有安裝某種字型就開啟檔案,檔案字型就整個變調"很有正向關係阿!!!

所以每次爸媽開啟我傳給他們的檔案,每次都說: 「阿怎麼跟你電腦上的不一樣啊?」「怎麼跟我上次看得不一樣啊?」「怎麼字體大小不一樣阿?」,因為你們電腦沒有安裝這些字型阿!!!!!

好啦,那時候我還小還不懂這些,沒有解決這些問題的方法,所以老是搞這些烏龍事.......不過現在長大了!!!

 

後記: 網路上有很多種字型安裝的方式,但我覺得好複雜,自己都快看不懂了,這是我自己覺得最快最方便的安裝方式,所以有人覺得其他教學方式比較好的話,也可使試試其他的囉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llen 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